20150222健康北京视频全集:王宜讲去油脂的蔬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1:0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去油脂的几款蔬菜

  黄瓜

  黄瓜与其它营养丰富的蔬菜相比,其所含的营养成分较少。而且,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白萝卜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 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

  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从而可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冬瓜

  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辣椒

  辣椒中含有丰富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并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体内蓄积。

  绿豆芽

  含水分多,食人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大豆及大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防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

  有关专家认为,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一5分钟左右(注意别炒焦)。

  待冷却后,装瓶,倒入食醋淹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数粒。

  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2、C、P、铁质、钙质、磷质等,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排清毒素。红枣中所含的皂类物质,具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

  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能够刮洗肠壁,消减脂肪,让排便更顺畅,而且芹菜是低热量的食材,多吃可以瘦身。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