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健康北京:马长生讲冠心病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33

  心脏就像是一台车的发动机,是我们人体所有动力的源泉,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我们整个人的生命就受到了严重的威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冠心病的发生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原因

  1、肥胖容易诱发冠心病

  肥胖会引发多种疾病,可能引起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当然也可能引起冠心病。

  肥胖症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要预防冠心病的病因就得先治疗肥胖症。血脂异常也会导致冠心病。

  血脂异常是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无论哪项异常都伴有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

  2、吸烟是导致冠心病的一种常见因素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却很少有人坚持去戒烟的。

  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外围血管和冠状动脉收缩,并使血压升高。

  吸烟可成为引起冠心病的病因,这是其中一个因素。另外,还可使血中一氧化碳浓度增高,导致血液携带氧的能力下降,诱发和加重动脉粥样硬化。

  国外研究表明,男性吸烟者的总死亡率、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增加1.6倍。吸烟者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梗的相对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3倍。

  3、冠心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包括有寒冷刺激

  因为先前没有意识到可能会来的寒冷,突然受到了因为外界寒冷的刺激,也有可能导致冠心病。

  长期以往,血脉的正常运行受到阻碍,中医解释为:“寒则凝,温则行”,“寒”可以“客于脉中”则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则脉寒,寒冷可使冠状动脉收缩,从而痉挛造成心肌缺血,然后发生心绞痛。

  冠心病会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危害,若患上了这种心血管疾病的话,及时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专家指出,在治疗冠心病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先查明冠心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样才能更加有效的治疗冠心病,才能帮助患者更快恢复身体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马长生

  男,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职务经历

  1、现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2、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心律分会侯任主任委员。

  4、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常务委员。

  5、Europace,JICE等国内外30余种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中7种杂志的副主编。

  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临床研究和推广普及,为我国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为推动我国早期心律失常射频消融的主要专家之一,应邀到国内300余家医院进行指导,在国内早开展经导管射频消融房颤,并带动全国房颤导管消融的发展,使之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作为术者或指导完成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术、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等共计近万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

  1992年以来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心血管介入治疗专业人才,为我国介入心脏病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冠心病的原因 马长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