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健康北京:徐春军讲如何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23

  肝脏对我们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因为有了肝脏的存在我们身体里的毒素才可以得到很好的清理,我们才能维持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保护肮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肝脏

  下面我们介绍几种常见的养肝护肝类食物

  1.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非常有效的修复受损肝脏。

  2.奶制品

  主要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外据说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力。

  3.绿豆

  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鸡蛋

  鸡蛋对我们的肝脏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鸡蛋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对于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有着重要作用。

  5.枸杞

  枸杞粥,选用枸杞30g,大米60g,肝炎患者服之,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作用,为滋补肝肾佳品。

  6.王浆、蜂蜜

  按1:5的比例调制,可保肝护肝,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免疫力、干扰素生成量。

  7.菌类

  菌类对于提高人体的抵抗力是非常有效的。

  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用可提高抗病能力。

  8.鸭肉

  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而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如雪梨炖全鸭是其食疗佳方。

  保护肝脏的水果(图片来自全景网)

  9.猪血

  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眩、中满腹胀、交接阴毒、杖疮等。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10.西红柿、柑橘、猕猴桃

  富含vc,有补肝护肝之功,可帮助肝脏解毒。

  11.乌梅

  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脏处理不了时,也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于强化肝脏,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又用洋参煎服,亦有效果。乌梅可在超市或中药店买到。

  本期嘉宾介绍

  徐春军

  男,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从师于肝病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关幼波教授,一直从事中医结合治疗内科肝病和传染病的医教研防工作。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临床疾患颇有研究,尤其擅长对顽固性肝腹水、酒精性肝病、乙肝病毒变异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曾先后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十百千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市125人才培养计划等,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等多项科研课题,以及国家“七五”、“八五”攻关课题,在国内核心杂志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9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保护肝脏 徐春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