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健康北京:田华讲膝关节保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27

  我们之所以能够行动自如,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是由许多的关节组成的,我们才能够完成弯曲,伸展等运动。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保护我们的膝关节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膝关节的保护

  选择正确跑步方式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应控制跑量,并不是说跑得越多就越好,肌肉越疲倦,半月板承受的冲击力越大,当超出其缓冲范围就会伤害到股骨头。

  跑步途中可加入步行,两种运动互相穿插进行,并保持顺畅的呼吸。

  做好热身运动

  运动之前做热身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做了充分的热身运动才不容易受伤。

  开始跑步前,做好充分热身活动,如腿部拉伸、搓揉膝盖下缘等,这样可增强肌肉弹性,促进关节囊分泌更多滑液,充分拉伸肌腱和韧带,使关节灵活性和动作幅度增加,从而有效预防跑步带来的关节损伤。

  选择合适跑鞋

  选择轻便透气、大小合适且脚背能与鞋子紧密贴合的跑鞋,好鞋底有一定厚度且带有防滑纹,后跟以2-3厘米宜,这样可以减少运动时膝盖承受的撞击与压力。

  同时,鞋带一定要系好,以免跑步时松掉要停下来重新系,而且松动的鞋带有可能将我们绊倒。

  爬山前也需热身

  爬山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运动之一,但是也要注意热身。

  暑期很多人会选择去外地旅游来放松心情,但是,盲目出行不但达不到放松的目的,而且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担心。

  爬山与爬楼一样属于负重运动,人们常常是到达山下后就开始上山,忽略了热身运动,这样做对关节和肌肉不利,尤其是乘车到山下的人,没有充分活动开,如果立即上山,很容易对关节,肌肉,韧带造成损伤,所以在上山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本期嘉宾介绍

  田华

  男,主任医师,教授,专业特长:1、人工关节置换;2、骨性关节炎,3、股骨头坏死,4、类风湿性关节炎;5、髋臼发育不良等.研究方向: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等疾患的外科治疗.在人工全膝、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打压植骨法治疗股骨头坏死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学术研究方面主攻股骨头坏死的发病机制和新手术治疗、软骨损伤后的基因治疗以及人工关节置换后无菌性松动的原因探讨等.十余年来一直从事骨关节疾患的临床治疗和研究.主攻专业从医经历(国内外工作、学习及研究经历):国内经历:1997年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毕业,同时被聘任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主治医师.2003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8年晋升为主任医师.国外经历:2000年4月2000年4月至2002年7月在美国纽约大学关节病医院骨关节中心博士后研究.2004年4月荷兰Nijmegen大学医院高级临床fellow,学习交流髋关节置换失败后的翻修手术,以及骨头坏死的打压植骨手术.同期参加英国Exeter举办的全髋关节置换培训并获证书.2006年3月至8月:芬兰tampere关节置换专科医院高级临床fellow,学习交流复杂膝、髋关节置换手术及相关处理.2008年10月:于加拿大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的新技术及进展.2009年4月:于美国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相关的新技术及进展.2010年5月:于英国参观学习关节置换方面的新技术及进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保护膝关节 田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