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健康北京:黄慈波讲自身免疫疾病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48

  其实有点时候我们患有一些疾病,是我们身体内部发生了病变。自身免疫疾病就是一种,那么如果我们患上了自身免疫疾病该怎么办,自身免疫疾病又是怎样引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自身免疫疾病的原因

  1.自身抗原的出现

  (1)就是我们身体里面隐蔽抗原地道了释放。

  (2)自身抗原发生改变。

  2.免疫调节异常

  (1)多克隆刺激剂的旁路活化。

  (2)Th1和Th2这两种细胞功能失去了平衡。

  3.交叉抗原

  (1)柯萨奇病毒→糖尿病。

  (2)链球菌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

  4.遗传因素。

  本期嘉宾介绍

  黄慈波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风湿免疫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常委,骨关节病分会主任;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会长。1977年在湖南医科大学医疗系学习,于1982年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风湿科从事临床, 两次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曾任一军大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内科 风湿科主任。黄慈波教授着重于风湿性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的研究,26年来一直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诊治各种风湿病患者达十万余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血管炎和发热待查等疑难疾病的诊治,率先在国内开展免疫吸附治疗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5年余, 经验丰富,疗效极好,使无数病人获得了临床治愈,对硬皮病的治疗也有突破性的进展,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黄慈波教授先后发表论文80余篇 主编和参加编写专著10余本,包括《关节炎防治300问》等科普书籍等,并获多项医疗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