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健康北京:徐东讲如何预防心源性猝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18

  心脏病猝死的事件已经不计其数了,可见心脏病死相当的可怕的,所以如果我们患有心脏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心源性猝死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心源性猝死

  1.定期体检

  首先就是要做到定期的检查,让自己时刻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无论心脏病患者还是身体健康的人,都应定期进行体检,因为心血管疾病以及心源性猝死,经常会找上貌似健康的人,特别是心脏有器质性病变,但症状不明显的中年人。

  2.戒烟

  吸烟与其他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有协同作用,可以使冠心病的发病危险性成倍增加。

  3.合理膳食

  我们的膳食一定要合理,同时也不可以暴饮暴食。

  多食富含食物纤维的粗粮、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食新鲜瓜果,少吃煎、炸、熏、烤和腌制食品,用餐不宜过饱。

  4.防止肥胖

  体重超重5公斤,心脏的负担即增加10%。因此,要不遗余力地防止肥胖。

  5.积极治疗原有的疾病

  遵照医嘱按时服药。

  6.避免精神过度紧张

  我们的情绪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状况,所以要保持好的心情。

  精神紧张可使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加重,还会诱发心率失常,引起心绞痛,甚至还可以使已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发生心肌梗塞等意外。因此要做到在紧张中松弛情绪,自我调整。

  7.生活要有规律

  按时起床、按时睡眠,定时进餐、适当休息,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大便通畅。

  8.适量运动

  步行是简单而安全的运动。步行可以使心脏收缩加强,心跳加快,血流加速,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从而使身体适应步行运动的需要,这对心脏也是一种锻炼。

  本期嘉宾介绍

  徐东

  男,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博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