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9健康北京:寇伯龙讲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19

  生活中我们由于许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可能导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患上了一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越发的严重。那么股骨头坏死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1、股骨头全坏死

  股骨头全坏死就是指股骨头从它的关节边缘全坏死。

  头下型股骨颈骨折可引起股骨头全坏死,头逐渐缩小,但关节面仍保持完整,激素性股骨头坏死,头关节软骨下可形成壳状骨折片。

  2、股骨头中心锥形坏死

  为持重区骨坏死,正位片仅见股骨头中心相对骨密度增高,周围有死骨吸收带和外围新生骨带,晚期头顶塌陷。

  3、股骨头顶半月状坏死

  股骨头顶半月状坏死也是股骨头坏死的常见类型之一。

  该类坏死常发生于股骨头前上方,死骨呈半月状,随着肉芽组织对死骨吸收。

  4、股骨头多发小灶性骨坏死

  该类型病例是偶然见到。

  股骨头增大,股骨头内均匀骨化,无骨小梁结构,绝对骨密度增高,可以看见多个小的低密度灶,为小灶性骨坏死吸收区。

  5、股骨头核心坏死

  股骨头核心坏死是股骨头坏死中比较严重的了。

  指股骨头的核心大块骨坏死,死骨吸收后,全部为结缔组织充填,形成一个大的“囊腔”但其中充满纤维结缔组织,头塌陷并不严重。

  本期嘉宾介绍

  寇伯龙

  寇伯龙,男,现为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医学顾问;中国康复医学会人工关节组理事;北京市西城区劳动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

  1977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78年工作于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骨科,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总医院骨科、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进修学习,为从事骨科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1989年9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德国Essen大学医学院 Emstek骨科医院,在Kerlaus. Jhn教授指导下系统地学习了人工关节置换、关节镜技术及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治疗。1992年回国后加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专门从事人工髋、膝关节置换的临床工作,特别是人工髋关节置换及各种复杂的翻修手术,每年完成上百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同时指导研究生、实习生及进修医师的业务训练。2000年6月受吕厚山教授的指派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大型专题报道,在延安为一农村教师一次麻醉下同时做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在全国现场直播。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圆满完成了手术,使病人恢复了健康并重回工作岗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