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健康北京:王全意讲中东呼吸综合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15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了病毒细菌的环境中,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个人的饮食习惯,个人的卫生习惯。那么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症,它又到底有什么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东呼吸综合症的症状

  症状

  其实它的症状和非典是非常相似的。

  感染中东新冠状病毒后的症状和非典有些相似,感染者会出现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伴有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和死亡。

  传播

  2012年9月新型冠状病毒首次被发现,中东、欧洲陆续出现病例报告,2013年5月,被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

  在2013年6月份的时候,全球一共有病例51例,死亡人数达到33例。

  但并不像非典病毒那样会在短时间内在人际间大面积传播。

  就医

  前往中东、欧洲有报告此病例国家旅游的人员回国后,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疾病,应及时就医。

  什么是中东呼吸综合症

  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该病毒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蔓延。

  当时患有这种病的人已经有23人死亡。

  世卫接获的新死亡病例是沙特阿拉伯一名63岁男子。死者生前于2013年5月15日因急性呼吸困难住院治疗,2013年5月20日医治无效死亡。

  该病例的具体病理分析仍在进行中。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3日表示,研究机构对该病毒所知依然“非常有限”。沙特阿拉伯卫生部门仍在调查在艾尔阿赫萨地区一家医院爆发的多起“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

  本期嘉宾介绍

  王全意

  男,1970年出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先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地区研究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自2002年调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以来,王全意同志在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控、四川灾区传染病防制体系重建和2008年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等工作中,作为业务骨干,吃苦在前,率先垂范,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做出了优异的工作成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