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健康北京:马长生讲冠心病的典型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04

  我们能够砰砰跳跳开开心心的生活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颗健康有活力的心脏,心脏对于我们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器官。那么冠心病就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典型症状

  1、首先就是会出现脉搏不齐,有时快有时慢。

  2、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 。

  3、冠心病早期的症状在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

  4、用力排便的时候会出现心慌、胸闷、气急的症状。

  5、冠心病早期的症状在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会感到心悸、胸痛。

  6、呼吸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也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7、冠心病早期症状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8、左肩、左手臂内时常会出现阵阵酸痛。

  9、冠心病的症状表现还有就是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

  10、晚间睡眠枕头低时冠心病早期的症状也表现的很明显,感到憋气,需要高枕卧位;熟睡或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后才好转。

  11、长期发作的左肩痛,经一般治疗反复不愈。

  12、听到周围的锣鼓声或其他噪声便引起心慌、胸闷。

  13、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并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状,这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15、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也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16、头颈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也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17、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也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18、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这是冠心病早期的症状的常见表现。

  本期嘉宾介绍

  马长生

  男,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职务经历

  1、现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2、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心律分会侯任主任委员。

  4、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常务委员。

  5、Europace,JICE等国内外30余种学术期刊的编委,其中7种杂志的副主编。

  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临床研究和推广普及,为我国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为推动我国早期心律失常射频消融的主要专家之一,应邀到国内300余家医院进行指导,在国内早开展经导管射频消融房颤,并带动全国房颤导管消融的发展,使之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作为术者或指导完成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术、经皮二尖瓣球囊成形术等共计近万例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

  1992年以来为全国培养了大批心血管介入治疗专业人才,为我国介入心脏病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冠心病的症状 马长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