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健康北京:栗光明讲肝癌的高危因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07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癌症的新闻报道,癌症是相当可怕的。因为癌症现在还不能完全的治疗好,所以我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那么引发肝癌有哪些高危因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癌的高危因素

  高危因素1: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病毒是导致肝硬化常见的原因,也是导致肝癌比较多见的原因。

  而广东是肝炎大省,不但基数大,每年新发病例也很高,如何在预防上下功夫,依旧是重要的一个问题。

  对策:专家表示,预防乙肝有效的方法还是接种疫苗。

  而且我们不要在不卫生的地方文身、文眉、拔牙、穿耳孔、美容等。

  提倡安全的性行为。就算是乙肝患者,也可以通过抗病毒治疗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

  据了解,抗病毒治疗既能保存所剩正常肝细胞的功能,也可以加强肝自身的修复能力。部分代偿期患者的结节纤维甚至可在治疗后被逆转。

  高危因素2:脂肪肝

  脂肪肝现在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但是并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

  其实,早期不干预,若等上十年二十年,它发展为危险性疾病的效应就会大大凸现出来了。专家说脂肪肝不但有3%-5%的机会发展为肝硬化,还是动脉硬化、脑梗塞等致命性疾病的‘前奏曲’,所以,预防脂肪肝不单有护肝之用,对保持心脑血管的健康也有益。

  对策:注意合理膳食结构,多补充优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注重劳逸结合,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吃饭、睡觉有规律,好避免强脑力劳动。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过于急躁。适当运动很必要,建议早晚慢跑、打球、游泳等,且应一以贯之。

  高危因素3:酒精性肝病

  顾名思义,酒精性肝病因“嗜酒成瘾”而来的,一般每天饮酒80克以上,持续5年甚至更久,多会导致这一疾病。若继续这么喝上5-10年,发展为肝硬化的概率将会升高。

  对策:限酒或戒酒。

  高危因素4:药物性肝炎

  很多人常认为中药没有副作用,但医生提醒,凡药三分毒,无论西药、中药,滥用都会加重肝脏负担。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栗光明 肝癌的高危因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