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健康北京:栗光明讲胰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08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癌症的新闻报道,癌症是相当可怕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习惯。那么胰腺癌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作为一种高发疾病,我们应该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以便我们的预防。

  黄疸

  胰腺癌常见症状,有70%的胰头癌患者在早期就会出现,随着梗阻性黄疸症状的加深,患者会出现粪便颜色变浅,呈陶土色。

  皮肤蜡黄或呈古铜色,并伴有瘙痒症状。部分胰尾癌患者会在晚期发生转移后出现该症状。

  腹痛

  胰腺癌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

  胰腺癌早期患者常见症状,初期多为腹部隐痛,具体疼痛位置不清楚。随着病情的恶化,疼痛的程度会加大,在患者走路、弯腰的时候可得到缓解,但给患者带去的伤害依旧是不容忽视的。

  血糖变化

  对于没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随着病情的发展,体内血糖会出现异常。

  即使是服用降糖药物,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患者都表现为身体急剧消瘦。

  低热

  低热是胰腺癌常见症状,大概10%的患者会出现。

  主要是由于体内肿瘤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溃破,释放热源,同时内部毒素对周围阯的感染等所致,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

  消化道症状

  常见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消化功能会下降,从而使得患者出现腹泻、消化道出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栗光明 胰腺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