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健康北京:戴虹讲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05

  20150606健康北京戴虹讲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整体,往往一些组织或者器官出现了问题,我们的其它部位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那么糖尿病眼病究竟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糖尿病性青光眼

  微血管病变作为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多我们的眼镜相当的有害。

  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微血管病变的主要表现。

  糖尿病的保健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希望以上的知识可以帮助到各位患者,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糖尿病性白内障眼球内的晶状会随着人体的衰老逐渐变的浑浊,这就是白内障。

  糖尿病性白内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和糖尿病。

  此病发生后,可有眼压升高,并可在虹膜周边出现花环状的新生血管网。由于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复发生出血,且出血难于吸收。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出现视物成双复视、眼球运动受限、眩晕及步态不稳等麻痹性斜视症状。

  这种病一般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可恢复正常。

  糖尿病性屈光改变

  其发病的临床表现通常是患者双眼发病,而且病情发展迅速。这类病人的白内障可在数日、甚至在48小时之内完全成熟。

  老年人患糖尿病后,会加重和加快其晶状体混浊的程度和速度,从而发生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糖尿病麻痹性斜视。

  有些糖尿病患者特别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可发生眼痛、眼红、怕光流泪、视物模糊等急性虹膜睫状炎的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戴虹

  男,1960年出生,汉族,北京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视光学院名誉教授,中国医师学会眼科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委员,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学组委员,北京市眼科学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眼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眼科学系教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医院院党委委员。

  贡献

  1983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专业,1991年至1993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进行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学习,是国内早期开展玻璃体手术者之一,完成了近万例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对视网膜脱离、眼外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裂孔、黄斑区增殖膜等手术具有丰富的经验。1999年至2000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进行黄斑病专业学习,着重对黄斑病变诊断、治疗和手术,在国内率先或先期开展的黄斑变性早期诊断与视功能监测、黄斑裂孔、黄斑转位手术、自体细胞移植、光动力疗法(PDT)治疗黄斑变性等工作,与国际上同期开展的抗血管生成药(抗VEGF药,Ranibizumab商品名Lucentis)治疗黄斑变性及其它疾病的应用,成为国内首位开展和目前治疗病例数多的医生。

  多次负责和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的眼病诊治和手术,曾获中央保健委员会优秀专家称号,是北京医院百年院庆评选的医院十名优秀医生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