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健康北京:蒋雄京讲脑中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2:03

  我们的脑袋就像一台电脑的CPU,不断的接受外界的信息然后进行筛选处理,然后做出相应的判断,来完成我们想做的事情。那么日常生活中脑中风究竟有哪些原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原因

  (1)高血压病和动脉粥样硬化,这是引起脑中风主要的原因。

  (2)心脏病,是脑栓塞的主要原因之一。风湿性、高血压性、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及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均有可能产生附壁血栓,当出现心力衰竭或房颤时,促使血栓脱落,流至脑动脉而发生栓塞。

  (3)颅内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动脉瘤、动静脉畸形,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脑出血的常见病因,且常多次破裂出血。

  (4)某些炎症可能引起脑动脉炎,终引起脑血管病。

  (5)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红细胞增多症、白血病,常引起出血性脑血管病。少数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

  (6)代谢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均与脑血管病关系密切。

  (7)各种外伤、中毒、脑瘤、脑肿瘤放射治疗以后等,均可造成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

  脑中风后遗症

  1.麻木

  常见的后遗症就是麻木。

  是脑中风后遗症中比较常见的,表现为:患侧肢体,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

  2.嘴歪眼斜

  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3.中枢性瘫痪

  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出现病理反射,呈痉挛性瘫痪。

  4.周围性瘫痪

  表现为肌张力降低,反射减弱或消失,伴肌肉萎缩,但无病理反射。

  5.偏瘫

  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它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也是常见的脑中风后遗症。

  6.失语

  失语是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对语言的理解、表达能力丧失。

  7.失认

  失认是指病人认识能力的缺失,它包括视觉、听觉、触觉及对身体部位认识能力的缺失,是脑中风的症状之一。

  8.失用

  失用,即运用不能,病人肢体无瘫痪,也无感觉障碍和共济失调,但不能准确完成有目的的动作。失用包括:观念运动性失用、观念性失用、结构性失用、穿着失用、口——面失用和肢体——运动性失用。

  本期嘉宾介绍

  蒋雄京

  男,主任医师,高血压中心常务副主任、七病区主任。亚太介入心脏学会外周血管病组常委,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脑中风的原因 蒋雄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