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健康北京:宋雷讲高血压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10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习惯,高血压一定要控制组自己的血压,尽量将它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那么高血压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一般都是长期的服用降压药,有一些茶也可以降压。

  玉米须茶

  中医学认为,玉米须性味甘、平,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

  如果配桑皮、茯苓皮、陈皮,还可用于治疗肾炎浮肿:取玉米须3克,沸水泡茶饮用,每日数次,治疗肾炎引起的高血压和浮肿疗效尤为明显。

  桑寄生茶

  桑寄生茶对我们降血压,有不错的疗效。

  据临床观察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饮,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作用。

  取桑寄生15克,煎煮15分钟后即可代茶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菊花茶

  菊花性味苦、微寒:泡茶用以苏杭一带所产的大白菊或小白菊为佳,每次3-9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

  主要功效清热解毒,对高血压有很大帮助。

  研究表明,菊花能使人体外周血管扩张而收到降压之效。

  决明子茶

  决明子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月等功效。经常饮用决明子茶,可治疗高血压。取决明子15-20克,开水冲泡,每日数次代茶饮,不啻为治疗高血压、头晕、目眩、视物不清之佳品。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具有助消化、扩张血管、降血糖、降血压的作用。经常喝用鲜嫩山楂果冲泡的山楂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莲子心茶

  莲子心是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具有极好的降压去脂效果。用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除能降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效。

  荷叶茶

  中医试验证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功效,同时,荷叶还是降脂减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取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煮沸放凉后饮用。

  槐花茶

  槐花性味苦、寒,其花蕾称为槐米,主要功效为凉血、止血、清肝明目。医学研究表明,槐花与槐米能降低血管的通透性,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能力,对治疗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宋雷

  男,43岁,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阜外医院内科管委会副主任,高血压中心副主任,七病区(高血压病区)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宋雷 高血压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