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健康北京:刘福全讲肝脏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16

  我们的肝脏是我们人体内大的解毒器官,我们不节制的生活习惯,不卫生的饮食习惯,吃进去的有毒物质都需要通过我们的肝脏来解毒。那么我们的肝脏究竟有怎样的作用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脏的作用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有贮藏和调节血液、排毒的功能。

  因此,人们要保护好肝脏,以免肝脏受损。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肝脏的主要功能,是分泌胆汁、储藏动物淀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等。还有解毒、造血和凝血作用。

  肝脏是解毒器官,我们平时吃的有毒物质都需要我们的肝脏进行解毒。

  需要注意的是,肝脏是一个脆弱的器官,如保护不好便可致病。

  病毒侵入肝脏后,肝脏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肝细胞变性肿胀,肝脏内出血,炎性细胞浸润,导致肝脏肿大,正常功能衰退。

  大部分肝病可治愈,但少数迁延不愈,变成慢性肝炎。

  肝病是“大的隐形杀手”

  肝脏也是非常容易患上疾病的器官等疾病。

  其中,为严重者是肝癌。一旦患上肝癌,病人是九死一生的,而且病情发作快,死亡也快。

  肝病可怕之处,正是在于病人并没有特别显着的症状。

  患病者可能会腹胀、胸口闷、食欲降低、伤风感冒、发烧、作呕等,但平常人都不会把这些现象当作一回事,而自己到药房里买药吃,导致病情恶化,后甚至丧命。或者,许多人都会就表面的诊断或推测自己是否得了肝病。

  专家却解释,一般疲惫、腹胀、肚痛、黄疸、食欲不振等症状不表示肝功能不好;但即使是能吃、能喝、能跑、能跳,或是运动健将,也不代表安好无恙。

  正因为大部分的肝病是没有症状的,这也就是医生称肝病为“大的隐形杀手”的原因,所以不可不慎。

  本期嘉宾介绍

  刘福全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研究生导师。介入治疗科主任,科研处处长,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委员,介入学组组长。1998年在德国深造血管病与肿瘤介入治疗技术1年。早组织成立独立的介入治疗专业和科室(包括病房、门诊、手术室及研究室)的专家之一。已完成介入诊疗手术达20000余例次,总体介入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对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的诊治有独到的研究,带领全科完成肝硬化门静脉高压介入治疗2000余例,建立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标本库、建立第二分流通道、门静脉血栓的特殊介入处理及应用介入技术建立大动物肝硬化门静脉模型等。作为研究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期间,注重对研究生的临床技能培养及科研素质培养,带领研究生及科内成员开展各种复杂手术的开展,设计与专业相关的动物实验并书写论文。对科内进修及轮转、见习的医师、学生进行手术及肿瘤、肝硬化门脉高压、血管疾病的教学指导,展开教学查房、科内小讲座、疑难病例讨论、手术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教学,以培养优秀的年轻医师。从事介入医学专业29年,是国内早应用和熟练掌握介入技术及介入医学知识诊治血管病与肿瘤的专家之一,是国内早在CT及DSA引导下应用射频消融治疗肝癌、肺癌和淋巴结转移的专家之一。对门脉高压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和腹水、梗阻性黄疸、肝癌、全身不同部位的动脉狭窄微创介入治疗有深入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刘福全 肝脏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