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健康北京:朱继红讲心脏猝死如何急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18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小意外,面对这些小意外,我们要学会正确及时的处理,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如果生活中不小心被狗咬到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猝死如何急救

  1、当我们发现有人突然倒地,不停的抽搐,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心肺复苏。

  首先用拳头有节奏地用力叩击其胸前左乳头内侧(心脏部位),连续叩击2~3次。

  拳头抬起时离胸部20~30厘米,以掌握叩击的力量。叩击后,心脏受到刺激,有时能恢复自主心跳,若脉搏仍未恢复应立即进行下一步抢救。

  2、一定要迅速积极地采取人工呼吸。

  在施行人工呼吸之前,应用短的时间,迅速清理病人口腔中异物,如假牙、痰液及分泌物等,同时松解衣扣,去枕平卧,仰头抬颌,以利于气道通畅。

  操作者一手撑在患者耳后枕部,另一只手捏住双鼻孔,用口包住猝死者的口,用力吹气约800~1200毫升,应连续做4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每5秒钟做1次,接着再做胸外心脏按压。

  一人施行心肺复苏时,每做15次心脏按压后再做2次人工呼吸(15:2);若双人急救时,每按压胸骨5次吹气1次(5:1),如此不停止反复交替进行。

  3、对猝死的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胸外心脏按压应与人工呼吸同步进行。抢救者位于患者右侧,两手掌重叠压在猝死者的胸骨中下1/3交界处,按压速率为80~100次/分,每次按压使胸骨下移约3~5厘米。

  新研究表明,按压与放松周期各占1/2时间,这样按压与放松的相同时间频率,有利于心脏获得大的血液动力学效应。

  操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①双臂直伸,手掌跟部应紧贴在胸骨上;②按压用力应利用上身重量或肩臂力量垂直均匀下压,放松时手不要离开胸壁,按压速度要均匀;③定位一定要准确,否则易招致肋骨骨折,引起气胸,甚至肝破裂等。

  本期嘉宾介绍

  朱继红

  男,教授,1964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1987年起开始从事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介入诊断和治疗,是国内早从事射频消融实验和临床研究人员之一。1998年开始从事急诊工作,2001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目前已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参与著书5部,主译3部,主编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在职研究生2名。

  现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全国常委、北京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社区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考试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与复苏专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委、疑难病杂志编委、世界危重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