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健康北京:穆荣讲口干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5:06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毛病,有时候睡眠不好导致落枕,口干舌燥的。我们的日常生活应该养成好习惯,那么我们出现了口感的症状,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干的原因

  1、肺不布津,肾阴不足

  一般都是因为生活习惯的不规律,饮食的不健康,光靠喝水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还需要养阴生津。

  西瓜汁、藕汁、梨汁、牛奶、酸梅汁等饮品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2、糖尿病

  专家指出,口干患者中为常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了。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导致渗透性排尿增多,体内失去大量水分而口干喜饮,大多情况下,口干口渴的程度是与血糖增高的程度成正比。因此,口干是糖尿病的信号之一。

  3、口腔疾病

  当出现一些疾病时也会导致口感,当口腔出现疾病时就可能胡出现口干的现象。

  口腔慢性下颌下腺炎症、腮腺炎、口腔腺体结石等疾病都可导致口腔腺体病变而使唾液分泌减少,因而出现了口干症状;而不少老年人组织器官的功能老化减退、口腔腺体萎缩使得唾液分泌减少,也会感到口干。

  这种老年人的口干是生理性口干,可以去口腔科进行专科检查。

  4、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患者也会出现口干的症状。早期病人常感唾液不足、口干或口中发黏,继而出现吞咽困难,吃干性食物如饼干一定要用水才能咽下,夜间可因口干而致醒。专家解释,干燥综合征的口干是由于分泌唾液的腺体被免疫细胞破坏,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但患者体内并不缺水,所以往往喜欢小量多次喝水。

  5、甲状腺功能亢进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这也是导致我们口干的原因之一。

  临床症状为口干、多汗、怕热、甲状腺肿大、突眼。甲状腺功能亢进起病缓慢,加上早期症状不明显,故易被患者忽视。但借助甲状腺功能的实验检查,则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确诊断。

  6、尿崩症

  明显的口干、口渴还要注意有无尿崩症的可能。尿崩症患者口干、多饮、多尿的症状较其他疾病更加显着,一般患者的尿量常大于4升/天,严重者可达10余升。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去医院确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本期嘉宾介绍

  穆荣

  女,199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工作至今。2000年始被聘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2005年始任风湿免疫科副教授。2007年1月至2008年1月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皇家医院风湿病中心从事自身免疫病发病机制方面的研究。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对多种风湿免疫病的诊断及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于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编写了多部风湿病和免疫学方面的专著。现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中青年委员、中华内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华医学和中华风湿病学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 863 项目评审专家。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项目等多项科研基金,对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较广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引起口干的原因 穆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