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健康北京:孙洪强讲如何调节睡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51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一些烦心事,或者身体的不良症状而失眠,失眠是非常痛苦的,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那么如何才能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调节睡眠

  1、改掉仰卧睡觉的习惯

  仰卧睡觉是人们比较常用的睡姿,但是这样的睡姿无法达到全身充分的休息。

  因为在腹腔内压增高时,这种姿势易产生胸闷、憋得慌的感觉。

  此外仰卧睡觉时,不少人会无意识地把手放在胸前,致使心肺受压,更易做噩梦。

  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或者有打鼾现象的人群不要仰卧睡觉。

  2、佳睡觉姿势

  为何向大家推荐双腿弯屈朝右侧卧这种睡觉姿势呢?

  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人的心脏位于左侧,右侧卧使心脏承受的压力小,助于全身血液的自由循环,从而更好地新陈代谢。

  此外采用这种姿势睡觉,可使胃内食物借助重力的作用,朝十二指肠推进,促进了食物的消化吸收。

  右侧卧睡觉时枕头的高度要适当,使得颈部感到舒适即可。

  3、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入睡前一定要保证舒适温馨的环境,不管你是挑选一个完美的床,还是将光线严密遮挡,亦或想尽办法消除噪音,保证一个舒适的入睡环境,能有效的调理好睡眠不足的状况。

  以下食物帮助睡眠

  1、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2、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3、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 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4、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5、红肉

  虽然红肉中高水平的铁和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但红肉含蛋白质和脂肪多,比其他食物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会让身体整晚处于工作状态。因此,要想拥有深度睡眠,晚餐好避免吃红肉。

  本期嘉宾介绍

  孙洪强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专业特长:酒药依赖、抑郁症,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会员,1996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2005年取得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现为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博士。长期工作在精神科临床一线,主要从事酒药依赖、精神疾病与药物滥用共患疾病、抑郁症等疾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曾主持和参加了尼古丁依赖的药物治疗和药物遗传学研究、酒依赖的药物防复饮研究以及973项目“精神活性物质依赖的生物学基础与防治”和“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机理研究——环境与表观遗传”。已发表论文1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改善睡眠 孙洪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