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健康北京:朱思泉讲如何预防白内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44

  我们的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所以而且我们的眼镜也是相当脆弱的部位,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眼镜。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白内障的发生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白内障

  1.预防先天性白内障

  预防先天性白内障,主要是怀孕的准妈妈应该注意的。

  母亲怀孕前3个月应做到杜绝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饮酒);避免感冒,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尽量避免用药。

  家人有白内障史的,可在妊娠中期做羊水穿刺检查,如果发现胎儿携带白内障显性基因,可中止妊娠。另外,怀孕期间母亲应注意补充维生素和钙剂。

  2.中老年人预防白内障

  要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和生活习惯,出去时好带上防紫外线的太阳镜。

  单纯的暗色眼镜,不一定能保护好眼睛,如果不能有效地过滤散射光的话。

  人眼处于比较暗的光线条件下,瞳孔会扩大,反而会使更多的光线进入眼睛。

  3.预防白内障还必须注重饮食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适量摄取含抗氧化成分的蔬果,如胡萝卜、青椒等。

  4.及时就医

  患有白内障的人趋于年轻化,有的是由于高度近视导致。

  对此,卫生部近视眼专家表示:“因高度近视引起白内障的可能性不到10%。”这种白内障叫做核性白内障,其混浊主要发生在晶状体的核,随着病情发展,核的颜色也逐渐由黄褐色变为棕色、深棕色。

  专家说,现代人在工作、学习中接受大量的信息,其中82%的内容需要以眼睛为介质。“眼睛用得越多,眼球发育越厉害,近视可能性就越大,导致更严重眼病的几率也越高。”

  5.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

  也是糖尿病患者视力损害的常见原因。因此糖友要定期做视力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朱思泉

  男,博士,主任医师,招硕士生专业,眼科学。白内障的手术,仪器及人工晶体研制,先天白内障的遗传与蛋白质组学。

  从事白内障的临床、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1996年开始在美国超声乳化专家DIK S CHEUNG和我国首位眼科学院士李绍珍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系列研究,独创了双板层透明角膜切口,定向对冲挤压碎核法,拉网式皮质吸除,辅助钩后囊抛光等技术,使常规白内障的手术时间缩短到3-5分钟,角膜水肿及后囊破裂等并发症大大减少。先后应邀到美国和香港等进行大会演讲,到全国50多家“三甲”医院进行会诊和手术表演;1998年11月受色达藏区政协的邀请为世界上大的佛学院院长晋美彭措施行了超声乳化手术,开创了在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高原进行超声乳化手术的先例,广州卫生报和中山医科大学校报给予报道;独创的高真空低能量囊上快速劈核法作为新技术在中国医学论坛报报道;1999年3月在我国首次成功的施行了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解决了患者看远看近都不需要带眼镜的问题,在羊城晚报和新快报等报道;2001年11月施行了108岁老人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开创了高龄老人超声乳化的先河,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四川电视台等进行报道;2002年1月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成功的施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在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对复杂情况下(如小瞳孔、青光眼、虹膜炎、眼外伤、驼背、晶体脱位等)的白内障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还率先进行了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联合粘连房角分离术预防青光眼发作的研究,300多只眼手术后无1眼再发作青光眼。对伴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红斑狼疮、肾移植等全身性疾病患者施行手术3000余例,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至今已成功的施行了各类白内障手术3万余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预防白内障 朱思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