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健康北京:张晓东讲慢性胃炎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37

  有一个好的胃我们才可以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吃进肚子里的东西才可以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我们才会得到充足的能量。那么得了慢性胃炎应该怎么办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性胃炎怎么办

  疾病症状

  多数急性胃炎患者症状不明显或者没有症状,也不会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

  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多以突然发生呕血和(或)黑粪的上消化道出血症状而引起注意,常为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

  急性胃炎疾病分类

  ①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

  急性的胃炎,常伴有胃黏膜出血,还有可能形成溃疡。

  因为本病胃黏膜炎症很轻或缺如,因此严格来说应称为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病。

  ②急性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炎。

  临床上很难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炎,因为一过性的上腹部症状多不为患者注意,亦极少需要胃镜检查,加之可能多数患者症状很轻或无症状。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必须积极进行治疗否则可能导致慢性胃炎。

  ③除幽门螺杆菌之外的病原体感染及(或)其毒素对胃黏膜损害引起的急性胃炎。

  进食被微生物及(或)其毒素污染的不洁食物所引起的急性胃肠炎,以肠道炎症为主。由于胃酸的强力抑菌作用,除幽门螺杆菌之外的细菌很难在胃内存活而感染胃黏膜,因此一般人很少患除幽门螺杆菌之外的感染性胃炎。

  但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可发生各种细菌、真菌、病毒所引起的急性感染性胃炎。

  预防慢性胃炎的原则

  1、保持精神愉快

  精神抑郁或过度紧张和疲劳,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胆汁返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2、应戒烟忌酒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粘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引起胆汁返流。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

  3、慎用、忌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

  此类药物长期滥用会使胃粘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溃疡。

  4、忌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晓东

  女,1979年就读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4年毕业。1984-1995年于北京急救中心内科工作;1995年于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从事肿瘤学消化道肿瘤化学治疗专业。现于消化内科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于消化道肿瘤化疗及内镜的检查和镜下治疗,负责和参与完成多项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及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研究方向:消化道肿瘤的化学治疗及复发转移的早诊及治疗,特别是晚期食管癌、胃、贲门癌、结直肠癌、胰腺和胆管癌的化疗和辅助化疗;胃癌转移复发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在国内及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编医学专著4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张晓东 慢性胃炎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