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健康北京:王建业讲男人如何保护肝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3 12:01

  日常生活中许多男性朋友都会出现肝肾阴虚的现象,导致肝肾阴虚的原因有很多种,往往都是和不好的生活习惯有关系。那么生活中男人应该如何保护肝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王建业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如何保护肝肾

  别吃太多的盐

  过量的食盐对肾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

  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累赘就会减轻。

  再加上盐中的钠会招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减轻肾脏的累赘,从而招致了肾脏功用的减退。

  注重蔬菜水果的食用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点蔬菜和水果。

  假如患有慢性肾功用阻碍,就应当注重恰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形成影响。

  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清淡为宜。

  别吃太多的肉

  假如尿中发明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类,临时如此就会使肾功用受到伤害。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肉类的摄入,特别是肾脏有疾病的人群。

  饮食方面

  无力疲惫时多吃含铁、蛋白质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等 消化不良者多喝酸奶,吃山楂 素日护肾要多吃韭菜、海参、人参、乌鸡、家鸽等。

  短缺的睡眠

  短缺的睡眠也是复原精气神的主要保证,任务再缓和,家里的烦心事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分也要按时休息。

  多饮水

  饮水能赞助人体将新陈代谢的废物排出,降落有毒物资在肾脏中的浓度,从而避免肾脏受到伤害。

  尤其是发热的患者,因其代谢放慢,废物及有毒物资的发作也会增添,所以,更要多饮水,以匆匆进废物的排泄。

  别用饮料替代开水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招致血压回升,而血压过高,就是伤肾的主要因素之一。

  要尽量避免过多地喝饮料,以白开水取而代之。

  适当的饮用啤酒

  假如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穷制地少量喝啤酒,就会使尿酸沉积招致肾小管阻塞,形成肾脏衰竭。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业

  1957年出生。现任卫生部北京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管理学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老年医学杂志》总编、《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常务编委等职务。

  王建业教授1982年毕业于新疆医学院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医学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王建业 肝肾阴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