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健康北京:张庆明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8 11:50

  现在的都市生活很多人每天工作都是一天坐到晚,久坐其实对我们的颈椎是相当有害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活动活动,有助于预防颈椎病。那么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症状

  1、首先就是会出现颈肩酸痛的现象,甚至蔓延到头部。

  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4、如果不加以控制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更严重的出现瘫痪。

  5、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

  6、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7、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引发颈椎病的原因

  生活习惯的不健康,饮食的不规律,作息习惯不断的变动,都有可能出现颈椎病。

  1、由颈椎骨增生引发的骨刺、椎孔变窄等引发的压迫神经根、脊髓、椎体动脉等,从而造成肢体的疼痛麻木无力、重者造成肢体萎缩,丧失运动能力等。

  2、由骨质疏松症而引发的颈椎骨骨性变化,骨的微观结构退化,由骨吸收所致表现为骨小梁变细、变稀,乃至断裂。

  这实际上是一种微骨折,致使颈部疼痛。如,椎体镶嵌式压缩性骨折、椎体骨裂等。

  此时出现颈椎变形、错位、限位等现象,由此引发许多颈部不适现象,如头的转动受限、灵活性下降等,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肢体的运动障碍;

  3、颈部的运动不足、运动方式不合理,如每天颈部只保持单一的头部姿势等,由于肌肉、韧带在单一的运动中伸张受限,造成肌肉、韧带功能性退化,由于肌肉力量、韧带弹性张力下降往往会引发颈椎滑脱及形成肌肉韧带的无菌性炎症等。

  这与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太注意颈部的锻炼有着密切的关系。

  本期嘉宾介绍

  张庆明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1987年毕业,分配到宣武医院外科工作,1990年确定骨科专业。2003年取得硕士学位,长期从事骨科专业,在复杂创伤诊治、颈椎腰椎疾病、手外伤的处理、骨科常见疾病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曾多次出席欧洲、北美脊柱和创伤方面的学术会议。现主要从事脊柱外科和复杂创伤方面的临床工作。

  发表论文10余篇,主要论文有:椎板减压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长期随访观察;钛合金空心钉治疗老年人粗隆间骨折;高龄老年人腰椎管狭窄症的手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历史与现状;导航在骶髂螺钉手术中的应用;改良单开门椎管扩大成型术治疗脊髓型颈椎病;CT诊断腰椎管狭窄症相关指标的探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张庆明 颈椎病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