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健康北京:冯立群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9 11:52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危害中老年人的重要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得了高血压,不仅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而且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会产生很多的不便,那么究竟高血压患者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因为身体的功能不断的减退,所以很多老年人特别容易得高血压。

  老年人的血压升高是因为环境因素、膳食、精神紧张、吸烟、肥胖、过量饮酒等造成的血压升高。

  而这样的老年人不仅要控制体重,平日里还应该多进行锻炼,注意钙和钾的补充,多吃蔬菜和水果,重要的是戒烟戒酒。钠盐的摄入量减少也是必须的,同时要在饮食上有所限制。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究竟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

  土豆

  高血压老人饮食通常少不了土豆。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多种抗氧化剂。

  不仅如此,土豆还是微量元素钾的绝佳食物来源,常吃土豆有助于降压护心。土豆连皮煮熟或烤制佳,这些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热量,也不会破坏土豆中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

  菠菜

  菠菜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也是高血压老人中意的蔬菜。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剂,其中钾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我们经常吃一些补钾的食物,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大蒜

  大蒜是有效的食疗降压秘方之一。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体内一种酶的稳定,进而避免出现高血压。每天吃2—3瓣大蒜是简单易行的降压妙招。

  豆类:黄豆、豌豆和扁豆等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需营养,豆类脂肪含量低,其中的植物雌激素,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大大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对高血压老人尤其有益。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好

  1、选择植物蛋白高食物

  高血压病人适宜多吃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各种豆类、豆制品、菠菜、茄子、芝麻、木耳、紫菜等。

  2、降压降脂食物利于病

  一些具有降血压作用和降血脂作用的食物,对高血压病人很有益处,适宜多吃!如芹菜、白菜、萝卜、胡萝卜、海蜇、海带、牛肉、表鱼、鳜鱼、黑鱼等。

  3、微量元素保护心血管

  高血压病人适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芋头、茄子、海带、莴笋、冬瓜、西瓜等。因钾盐能促使胆固醇排泄,增加血管弹性,有利尿作用,有利于改善心肌收缩能力。

  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酸牛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等,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选用含镁丰富的食品,如绿叶蔬菜、小米、荞麦面、豆类及豆制品,镁盐通过舒张血管达到降压作用。

  4、粗纤维谷物不可少

  在谷物中,多吃小麦有助于高血压的防控。这是因为,小麦含有大量纤维,有益于肠内细菌繁殖,重新生成泛酸,泛酸有助于防治高血压病,且小麦纤维本身也有助于胆固醇含量的降低,故吃麦米饭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比吃白米饭要好得多。

  本期嘉宾介绍

  冯立群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安贞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1987年以来曾先后在北京医科大学进修遗传代谢性疾病、神经内科及神经电生理检查近3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近40篇,其中SCI论著4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专著9部。参加过多项国内及国际临床研究课题,近年来致力于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与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已主持完成一项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目前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合作在研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冯立群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