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健康北京:陈彪讲帕金森病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24

  帕金森病已经越来越多见了,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生活习惯说带来的疾病。那么帕金森病对人体究竟有哪些危害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帕金森病的危害

  1、情绪与智力改变

  患者会出现抑郁或者痴呆的症状。

  部分病人表情淡漠,情绪低落,反应迟钝,自制力差,无自信心,悲观厌世。

  有的则表现情绪焦虑、多疑猜忌、固执、恐惧、恼怒等。

  2、嗅觉减退

  很多人都会出现嗅觉减退的现象。

  气味分辨试验评分是显示90%患者分辨不同气味的评分低于正常范围,75%病人对急性阈值的敏感性下降。

  这些缺陷出现早而且似乎与疾病持续时间无关。

  3、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患者常出现顽固性便秘,这是由于肠蠕动的运动徐缓所致,钡餐检查可见大肠无张力甚至形成巨结肠。

  4、运动迟缓

  往往病人的上肢不能做一些精确的动作。

  写字也逐渐变得困难,笔迹弯曲,越写越小,面部肌肉运动减少,病人很少眨眼睛,双眼转动也减少,表情呆板,好像戴了一副面具似的,医学上称为 “面具脸”。

  本期嘉宾介绍

  陈彪

  陈彪,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擅长帕金森氏病,神经遗传病肝、胆、胰、胃肠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帕金森氏病,运动障碍疾病。多年来主要从事帕金森病遗传、流行病学以及动物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在多巴胺神经元死亡机制、老化对多巴胺神经元的影响、遗传基因改变和个体遗传易感性对帕金森病发病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帕金森病的危害 陈彪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