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健康北京:向阳讲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9 11:51

  女性是我们应该呵护的一类群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中年妇女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更年期症状。那么更年期的具体症状究竟有哪些呢?女性更年期保养应该注意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

  更年期是妇女从性成熟期(生育期)逐渐进入老年期的过渡阶段,他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特别明显的阶段。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

  更年期的具体表现

  1、30岁左右:皮肤明显出现色斑,松弛、晦暗无光、毛孔粗大、粗糙、痤疮不断等不正常现象的女性。

  2、30-40岁之间:出现内分泌紊乱,如月经不调、乳房下垂、外阴干燥、性欲减退等女性第二性症明显衰退、减弱者以及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女性。

  3、40-55岁之间:出现失眠、多梦、盗汗、潮热、烦躁易怒、精力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

  4、55岁以上:肾功能大幅下降,卵巢基本萎缩的中老年女性。

  女性更年期的四大症状

  通常来说,绝经后的妇女在更年期会出现以下四大症状:

  一、潮热——是更年期女性经常遭遇的症状。

  二、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更年期常见的症状之一。

  三、精神、神经症状表现异常。

  四、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保养多注意五要点

  1、均衡的营养

  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亦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对于女人来说,一生之中都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处于更年期的状态。

  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

  2、足够的运动

  随着年龄及身体的状况不同,应选择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健康操等,并持之以恒。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可以消除忧郁的心情,使身心愉悦。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

  3、定期健康检查

  如果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就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风险,所以一定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然后早点发现疾病。

  例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定期的子宫抹片检查,都可以及早诊断乳癌或子宫颈癌的发生,以提高治愈的机会。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

  4、善待自己的身体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有需要,应寻求医疗照顾。研究显示,适当的荷尔蒙补充,对健康的影响,利大于弊。

  现代女性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更年期后度过。因此医师强调,了解更年期的变化、以及更年期的身体保健议题,的确值得大家多一分关心。

  5、乐观的生活态度

  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本期嘉宾介绍

  向阳

  男,1965年2月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国际滋养细胞肿瘤学会执行委员,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论坛报》妇科肿瘤特约主任编委,《中华妇产科杂志》、《现代妇产科进展》、《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实用妇产科杂志》等杂志常务编委或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向阳 女性更年期保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