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健康北京:徐涛讲前列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18

  男性朋友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都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的情况,只要及时治疗都会得到很好的恢复,如果任其发展很可能导致前列腺癌。那么前列腺癌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前列腺癌的症状

  前列腺癌早期的症状

  1、排尿障碍

  80%的病人都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等甚至发生尿潴留。

  2、痛

  腰部、骶部、臀部、髋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的,剧烈难忍。可能由于癌灶转移至骨骼或侵犯神经或肾积水、肾感染所致。

  3、移症状

  在前列腺癌病人中,转移很常见。约有1/3甚至2/3的病人在初次就医时就已有淋巴结转移,多发生在骼内、骼外、腰部、腹股沟等部位。

  很有可能会出现淋巴结肿大或下肢肿胀的现象。

  4、身症状

  由于疼痛影响了饮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折磨,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恶病质或肾功能衰竭。

  前列腺癌中晚期的症状为

  1、尿频更为加重,排尿次数增多以夜尿为明显。如合并感染或结石,则出现尿痛和尿急。

  2、排尿困难呈进行性加重,每次排尿需藉助增加腹压方可排出,每次尿量明显减少,或出现严重尿淋沥,犹如尿失禁,有的病人常有遗尿现象。再严重时,就会出现尿潴留现象,而导致尿液点滴而下或完全不能自行排尿。

  3、排尿时间加长,尿程极短,尿失禁甚至还会出现淋湿衣裤的现象。

  4、残余尿是细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加之膀胱出现失代偿,卸功能受损,在长期尿路梗阻的基础上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氢迫感、尿痛,苌至发生急迫性尿失禁。

  本期嘉宾介绍

  徐涛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科研处处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会员,基础研究学组委员,国际交流学组委员,北京泌尿分会肿瘤学组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从事泌尿系统肿瘤、前列腺疾病等疾病的基础科研和临床治疗。在国际及国内知名学术杂志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研究结果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WTC 2004;WTC 2006;AUA 2011;AUA 2012等)发言。主译《临床鉴别诊断手册》、《男性肿瘤与性》,并参与《腹部器官移植手册》、《临床泌尿外科学》、《尿失禁》、《外科学》等学术专著的编写及《尿动力学》、《肾移植手册》、《肿瘤治疗学》、《Smith泌尿外科学》等国外学术专著的翻译。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有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前列腺癌的症状 徐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