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健康北京:胡志强讲脑积水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20

  大脑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的大脑时时刻刻都在处理各种信息,然后做出指令我们才可以完成一系列的动作,那么脑积水究竟有哪些症状,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积水的症状

  脑积水还可以分成急性脑积水和慢性脑积水。

  急性脑积水

  由于脑脊液通道突然堵塞,脑室在数小时内急性扩大所致。

  1、急性颅内压增高征,呈进行性加重。

  2、如果颈部出现疼痛的现象,可能小脑扁桃体疝入枕骨出现大孔。

  3、一过性黑朦,为大脑后动脉在小脑幕缘受压所致。

  慢性脑积水

  1、慢性颅内压增高征,头痛和恶心、呕吐均较急性脑积水轻,眼底水肿常伴继发性萎缩。

  2、双眼外展麻痹或Parinaud综合征。

  3、记忆力丧失,精神失常,行动出现障碍。

  4、痉挛性四肢瘫,以下肢重、上肢轻为其特点(极度扩大的脑室压迫皮质脊髓束)。

  本期嘉宾介绍

  胡志强

  男,教授、主任医师(二级),神经外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

  国家卫生部神经内镜培训基地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神经内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委员会神经内镜专家委员会常委,北京市外国医师在京短期行医资格考评专家,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审稿专家,武警医学杂志审稿专家,中华神经外科杂志审稿专家。

  具有二十五余年的神经外科临床工作经验,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微创神经外科中心做访问学者,精于神经内镜治疗脑积水、脑室内肿瘤、垂体腺瘤、胆脂瘤、高血压脑出血,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并擅长治疗鞍区、颅底、脊髓肿瘤和小儿神经外科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胡志强 脑积水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