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健康北京:陈彪讲帕金森病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23

  帕金森病已经越来越多见了,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生活习惯说带来的疾病。那么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患上了帕金森病的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帕金森病的原因

  1、年龄老化

  帕金森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

  研究发现,自30岁以后,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酪氨酸氧化酶和多巴脱羧酶活力,纹状体多巴胺递质水平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

  然而,仅少数老年人患此病,说明生理性多巴胺能神经元蜕变不足以致病,年龄老化只是本病发病的促发因素。

  2、环境因素

  有毒的环境很有可能诱发帕金森病的出现。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发现,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区差异,所以人们怀疑环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质,损伤了大脑的神经元。

  3、遗传易患性

  近年在家族性帕金森病患者中曾发现a共同核素基因的Alα53THr突变。但以后多次未被证实。

  4、家族遗传性

  医学家们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帕金森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倾向,有帕金森病患者的家族其亲属的发病率较正常人群高一些。

  所以说帕金森病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

  本期嘉宾介绍

  陈彪

  陈彪,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擅长帕金森氏病,神经遗传病肝、胆、胰、胃肠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帕金森氏病,运动障碍疾病。多年来主要从事帕金森病遗传、流行病学以及动物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在多巴胺神经元死亡机制、老化对多巴胺神经元的影响、遗传基因改变和个体遗传易感性对帕金森病发病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帕金森病的原因 陈彪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