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健康北京:徐涛讲肾癌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19

  癌症我们现在并不陌生,癌症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肾脏是我们身体的排毒器官,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肾脏,那么导致肾癌究竟有哪些原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癌的原因

  (一)吸烟

  吸烟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不仅会造成各种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患上癌症。

  肾癌的原因和吸烟有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二)肥胖和高血压

  发表在2000年11月2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三)职业

  各种不卫生的工作环境都有可能导致患上肾癌。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四)放射

  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五)遗传

  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

  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的人出现肾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

  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

  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VHP)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多达28%~45%。

  (六)食品和药物

  关于肾癌的原因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

  本期嘉宾介绍

  徐涛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科研处处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会员,基础研究学组委员,国际交流学组委员,北京泌尿分会肿瘤学组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常务理事。目前主要从事泌尿系统肿瘤、前列腺疾病等疾病的基础科研和临床治疗。在国际及国内知名学术杂志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研究结果多次在国际学术大会(WTC 2004;WTC 2006;AUA 2011;AUA 2012等)发言。主译《临床鉴别诊断手册》、《男性肿瘤与性》,并参与《腹部器官移植手册》、《临床泌尿外科学》、《尿失禁》、《外科学》等学术专著的编写及《尿动力学》、《肾移植手册》、《肿瘤治疗学》、《Smith泌尿外科学》等国外学术专著的翻译。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有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徐涛 肾癌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