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健康北京:王岩讲春季运动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6 14:16

  我们日常生活中都应该积极地锻炼我们的身体,我们可以经常地跑步,只有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那么春季我们进行锻炼究竟要注意一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季运动的注意事项

  1、春季运动过程中不易过于剧烈,不宜大汗淋漓,因为气温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

  而且在春天身体需要一个阶段的调整才能适应较大的运动量。这时如果突然加大运动量,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消耗。

  2、尽量用鼻子呼吸因鼻子里有很多毛,它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3、如果早晨起来锻炼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保暖,衣服多穿一点。

  运动后要及时擦干汗水。遇到风沙天气时尽量选择避风的环境锻炼,雾天里要尽量选择空气流动大的环境锻炼。

  4、多饮水春季气候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5、做足准备运动要循序渐进、 因人制宜,且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6、锻炼一定要有恒心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要坚持。

  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都是不错的户外运动项目。

  7、锻炼身体要全面既要选做四肢伸展的动作, 又要顾全背腹和胸腰部的屈伸动作。

  在锻炼中或锻炼后, 不要在草地上随处躺卧, 因为这样会引起风湿性腰痛或关节炎。锻炼时的高心率应在每分钟130 至150次左右。

  8、锻炼时间要选对黎明或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空气并不清新,因为植物在夜间放出的二氧化碳浓度比较高, 须待日出后植物才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空气新鲜度才能逐渐增高。

  所以春季晨练以太阳将出来时起床锻炼较为适宜。

  本期嘉宾介绍

  王岩

  男,1991年湖南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从事四肢骨折、关节损伤和运动创伤的医疗工作。三次赴美国、欧洲(瑞士,奥地利)等国短期学习,在四肢复杂骨折的手术治疗及髋关节人工假体置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治疗足踝部创伤及股骨头骨折的病例;对新型踝关节人工假体置换及并发症处理有一定认识。参与《骨折》等专著的编写,在《中华骨科》,《中华外科》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关于足踝骨折的论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王岩 运动的注意事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