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健康北京:蒋雄京讲高血压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2 10:14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见了,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是非常痛苦的。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会诱发多种疾病的出现。那么高血压究竟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原因

  一、经常抽烟喝酒

  经常喝酒抽烟的人,事非常容易患上高血压的。

  二、喜食“四高”食品

  高糖、高脂、高盐、高蛋白的饮食结构,容易导致脂肪过量堆积。

  三、工作压力大,情绪烦躁

  一项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的研究表明,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27%是由于心理压力。

  四、作息不正常,严重缺觉

  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

  长此以往,可能诱发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等疾病。

  五、长期缺乏运动

  白领群体高血压多发和缺少运动也有直接关系。有研究显示,肥胖和超重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出许多。

  高血压的危害

  冠心病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病病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是正常者的2倍,长期高血压不治疗,有50%死于冠心病。

  糖尿病

  糖尿病也是非常容易导致高血压的。

  糖尿病与高血压并存相当常见,它是病人发生动脉硬化和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血压越高,又没有治疗,发展为心衰的可能性越大。

  有人对5314例高血压病人随访14.1年,有392例发生心衰,高血压已被认为是导致左心室肥厚和心肌梗塞的主要危险,而左心室肥厚和心梗可引起心脏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压在心衰历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肾病

  在人类,肾脏参与高血压的形成与维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升高而损害,长期高血压没有治疗,可引起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或加速肾实质的破坏导致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

  周围动脉疾病

  高血压使间歇性跛行的危险增加3倍,可能是因为血压升高使某些特定的部位如下肢动脉、颈动脉、冠状动脉硬化加速,导致下肢动脉发生缺血、营养障碍,甚至坏死。

  中风

  高血压脑卒中的发生率是正常血压的7.76倍,还有研究表明,降压治疗可使中风发生率降低40%,冠心病危险降低15%。

  本期嘉宾介绍

  蒋雄京

  男,主任医师,高血压中心常务副主任、七病区主任。亚太介入心脏学会外周血管病组常委,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蒋雄京 高血压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