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健康北京:吴长燕讲心室颤动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2 10:01

  心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心脏源源不断地将新鲜的血液泵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完成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延续我们的生命。那么心室颤动究竟是有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室颤动的原因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是非常容易引起心室颤动的。

  由其他心律失常转化为心室颤动

  (1)完全性或高度房室传导阻滞。

  (2)长Q-T间期综合征伴尖端扭转性室性心动过速:Brugada综合征。

  (3)Q-T间期正常型多形性室性心动过速也是会引起心室颤动的原因之一。

  (4)也见于病理性阵发性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

  (5)预激综合征合并心房颤动时:若旁路不应期<270ms则快速的心房激动可经旁路1∶1下传导致心室颤动发生。

  (6)致心律失常性右心室发育不良性室性心动过速等。

  其他心脏病

  1、心肌病:它们的室性心动过速发生率很高这也是导致猝死的直接原因。

  非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组为5.4%均发生于扩张性心肌病猝死患者经心电图检查证实心室颤动占66%。

  2、瓣膜病:如主动脉瓣狭窄和关闭不全合并心绞痛或心功能不全者。

  3、心肌炎急性肺栓塞某些二尖瓣脱垂综合征主动脉瘤破裂心脏压塞心脏破裂。

  4、其他各种严重心脏病或其他疾病患者临终前的表现。

  5、各种药物的毒性作用所致。如洋地黄奎尼丁普鲁卡因胺锑剂酚噻嗪类等药物中毒。

  6、电解质紊乱。主要为低钾血症或偶见于血钾过高时严重酸中毒。

  7、心脏手术。尤其在低温麻醉阻断循环下进行心脏内直视手术过程中:在深低温体外循环诱导心脏停搏时常可出现心室颤动气管插管心脏外伤行右心导管或左心导管二尖瓣球囊扩张导管失灵等也可出现。

  8、电击或溺水。电击时当300mA的直流电或70~80mA的交流电通过心脏时可引起心室颤动淡水淹溺者较常引起心室颤动。

  9、其他。心肌缺血缺氧心肌肥大交感神经兴奋代谢性酸中毒心动过缓脑血管意外等可促使心室颤动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吴长燕

  女,专业特长:冠心病介入,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及心衰的药物治疗。

  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部 。2010年评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2010年-2011年美国得克萨斯州心脏中心。

  stluke 医院进修心内科介入及危重症治疗。目前发表核心期刊文章6骗,其中SCI2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吴长燕 心室颤动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