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健康北京:王学艳讲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2 11:25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过敏体质,对一些刺激性的东西就会过敏。所以这些人群好远离刺激性的东西,远离过敏原,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性鼻炎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1、连续不断的喷嚏

  首先就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会经常打喷嚏。

  得过敏性鼻炎的人一般都会有这样的痛苦症状:鼻子很难受,感觉痒痒的突然一下就不由自主的喷嚏铺天盖地而来。

  喷嚏往往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好几个甚至几十个接连而来。这过程往往毫无预兆,还经常伴随唾沫、鼻涕横飞,似乎都要把肚子里的器官咳出来。而感冒和其他鼻炎都没有这种情况。

  2、停不下的清水鼻涕

  过敏性鼻炎还会经常性的六清水鼻涕。

  经常性的鼻涕还会由不得患者控制不自觉从鼻孔流下。如果流出鼻涕都为浓稠,那基本上可以判定不属于过敏性鼻炎。

  3、讨厌至极的鼻堵

  鼻子堵塞,晚上睡觉时尤其明显。如果左侧卧则左鼻堵而右鼻通,右侧卧则右鼻堵。鼻堵严重时难以张口呼吸,由于鼻涕流向鼻咽部引发反复咳嗽只能清嗓。

  4、难以控制的鼻痒

  鼻痒对于得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是件相当频繁的事,鼻炎是即将打喷嚏的预兆。

  往往鼻子一痒,打喷嚏就会连续不断的出现了。

  常见的小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1、鼻痒(小孩经常揉鼻子)。

  2、交替性鼻塞(经口呼吸造成咽干、咽痛)。

  3、打喷嚏(通常是突然和剧烈的)。

  4、流鼻涕(多为清水涕,感染时为脓涕)。

  5、鼻腔不通气(嗅觉下降或者消失)。

  6、头昏、头痛、耳闷、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眼眶下黑眼圈是经常揉眼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王学艳

  女,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变态(过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知名专家进社区专业委员会检验组委员、《中华实用变态反应和哮喘》杂志编委、《医学综述》杂志编委、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保健局专家组成员,获得市级及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奖项3项。曾先后发表学术交流论文及学术论文30篇,并多次赴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参加国际变态反应学术交流。率先在国内开展过敏原检测及治疗技术达八项,对国内有争议的IgG抗体与过敏性疾病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核心期刊发表了有关文章数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