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健康北京:陆菁菁讲中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9 11:59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有时候一些疾病会悄无声息的降临,所以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身体的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那么中风究竟有哪些原因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陆菁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风的原因

  1.情志郁怒

  我们的情绪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影响的,乐观的情绪就会有健康的身体。

  五志过极,心火暴甚,可引动内风而发卒中。

  临床以暴怒伤肝为多,因暴怒则顷刻之间肝阳暴亢,气火俱浮,迫血上涌则其候必发。至于忧思悲恐,情绪紧张均为本病的诱因。

  2.饮食不节

  饮食的不节制,也是很容易导致中风的出现的,所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过食肥甘醇酒,脾失健运,聚湿生痰,痰郁化热,引动肝风,夹痰上扰,可致病发,尤以酗酒诱发烈。

  3.劳累过度

  《素问·生气通天论》说:“阳气者,烦劳则张”,即指人身阳气,若扰动太过,则亢奋不敛。

  本病也可因操持过度,形神失养,以致阴血暗耗,虚阳化风扰动为患。再则纵欲伤精,也是水亏于下,火旺于上,发病之因。

  4.气候变化

  气候的不断变化也是诱发中风的因素之一,所以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有非常的小心。

  本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与季节气候变化有关。

  入冬骤然变冷,寒邪入侵,可影响血脉循行。

  正如《素问·调经论》说“寒独留,则血凝位,凝则脉不通……”。

  其次早春骤然转暖之时,正值厥阴风木主令,内应于肝,风阳暗动,也可导致本病发生。

  5.血液瘀滞

  血瘀的形成多因气滞血行不畅或气虚运血无力,或因暴怒血蕴于上,或因感寒收引凝滞,或因热的阴伤液耗血滞等,本病的病机多以暴怒血蕴或气虚血瘀为常见。

  本期嘉宾介绍

  陆菁菁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脑血管病的诊断、治疗及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1994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系。毕业后至今一直工作于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个人专业方向为脑血管病专业,长期从事脑血管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风的原因 健康北京 陆菁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