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健康北京:张树栋讲高血压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9 12:00

  高血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疾病,高血压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时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张树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危害

  1.冠心病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进行积极地治疗,如果长期高血压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导致冠心病。

  血压变化可引起心肌供氧量和需氧量之间的平衡失调。高血压患者血压持续升高,左室后负荷增强,心肌强力增加,心肌耗氧随之增加。

  合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功能降低,心肌供氧减少,因此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2.高血压性心脏病

  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会出现高血压性心脏病,所以一旦出现了高血压就要配合医生进行相关的治疗,避免高血压性心脏病的发生。

  动脉压持续性升高,增加心脏负担,形成代偿性左心肥厚。高血压患者并发左心室肥厚时,即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该病终导致心力衰竭。

  3.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意外亦称中风,病势凶猛,致死率极高,即使不死,也大多数致残,是急性脑血管病中凶猛的一种。

  高血压患者血压越高,中风的发生率越高。高血压病人有动脉硬化的病理存在,如脑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时。

  生活中加上一些负面的情绪,往往会加重自己的病情,甚至会出现中风的现象,所以要引起高度重视。

  凡高血压病患者在过度用力、愤怒、情绪激动的诱因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麻木、乏力等症状,要高度怀疑中风的可能,此时,应立即将病人送往医院检查。

  4.肾动脉硬化和尿毒症

  高血压合并肾功能衰竭约占10%。高血压与肾脏有着密切而复杂的关系,一方面,高血压引起肾脏损害;另一方面肾脏损害加重高血压病。

  高血压与肾脏损害可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急骤发展的高血压可引起广泛的肾小动脉弥漫性病变,导致恶性肾小动脉硬化,从而迅速发展为尿毒症。

  本期嘉宾介绍

  张树栋

  男,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负责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学科青年重点项目1项、北京大学优秀回国人员基金1项及北医三院种子基金1项,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在研2012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学科重点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及985、211国家级项目4项。获发明专利3项,负责泌尿外科各类药物、器械临床试验研究的管理监察工作。在全国泌尿外科年会、世界腔内泌尿外科年会、亚洲泌尿外科年会、全国泌尿外科微创学组年会、北京市泌尿科年会等学术会议中多次获会场发言。

  学术兼职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国际尿石症联盟青年会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泌尿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辑。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杂志执行编委。

  中华Pfizer肿瘤启明星工程学术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张树栋 高血压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