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健康北京:孔晴宇讲如何预防心脏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3 10:38

  心脏病的发病率现如今已经也来越高了,我们的心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没有了心脏我们的生命将不复存在。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心脏病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孔晴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心脏病

  (1)、定期体检

  心脏病是非常的痛苦的所以我们要避免心脏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定期的检查我们的身体。

  健康体检必不可少,尤其是中老年人更为重要。早期发现隐患及潜伏慢性病变,以防患于未然。有时即使检查无异常,也不得忽略征兆。

  (2)、戒烟限酒

  吸烟能使人体血压上升、心跳加快、血液碳氧血红蛋白浓度增加和心肌耗氧量增加,直接影响心功能。少量饮酒有利健康,经常过量饮酒可导致心血管和消化、神经等系统功能受损。

  (3)、严禁暴饮

  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尤其是我们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要养成暴饮暴食的坏习惯。

  暴饮暴食不仅迅速增加血容量和胃扩张,诱发心衰和心绞痛,还可以引起高血脂症和肥胖症,均为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4)、避免肥胖

  肥胖增加心脏负担,是诱发高血压、冠心病和心衰的危险因素之一。加强锻炼,控制饮食,减少热量,定时定量定餐。

  (5)、低脂营养

  避免食用过多动物脂肪和含胆固醇较高食物,适量食入鱼类、瘦肉类、蛋类及豆类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丰富的食品。

  (6)、低盐少糖

  我们的饮食要健康,生活中要尽量降低盐和糖的摄入,盐和糖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低盐、低糖、低脂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重要手段,尤其是中老年人更为重要,体内含量过高会加重病情。

  (7)、别吃辛辣

  像辣椒、胡椒、咖喱粉、咖啡、可可等刺激性食物要严加控制,过量食用容易影响心脏功能和血管脆性,诱发心绞痛。

  (8)、不乱用药

  药物如果使用不当能损害身体,导致一些疾病或危及生命。有些药物造成药物蓄积中毒会直接影响心、肾脏功能。

  (9)、避免便秘

  经常便秘加重了心血管负担,使血压上升,容易引起心脏病发作猝死。保持大便通畅可多食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素多的食物。

  (10)、力戒紧张

  心脏病心衰的发生和发展与人的精神心理因素非常重要,长期过度紧张、生气、过累是诱发和加重心脏病心衰的重要因素。

  本期嘉宾介绍

  孔晴宇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北京市援助非洲几内亚医疗队队长。从事心脏外科工作20年。曾在阜外医院及国外工作6年,擅长心血管外科,冠心病,瓣膜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预防心脏病 孔晴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