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健康北京:王建东讲卵巢囊肿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2 11:21

  卵巢囊肿是非常麻烦的疾病,生活中如果发现了自己患有卵巢囊肿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能尽早康复。那么生活中卵巢囊肿的病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建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卵巢囊肿的病因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暖巢囊肿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是自己的家族长辈患有卵巢囊肿,那么晚辈患病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2.内分泌因素

  卵巢是排卵、分泌性腺激素的重要器官,卵巢肿瘤多发生于生育年龄。

  临床上很多卵巢囊肿患者和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基本病理生理改变是卵巢产生过多雄激素,而雄激素的过量产生是由于体内多种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协同作用的结果。

  3.生活方式因素

  生活方式的不正确也是非常容易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的,所以日常中,尤其是女性朋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可以出现生理性卵巢囊肿和卵巢真性肿物。

  4.环境因素

  食物的污染,如蔬菜等使用的植物生长激素,如家畜家禽等配方饲养中瘦肉精类的激素成分。

  近年来我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习惯的变化,及一部分中青年女性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及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使卵巢肿瘤呈高发性、年轻化趋势也有可能有关。

  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关注自己的生活环境,尤其是吃进肚子里的东西,一定要干净营养卫生,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卵巢囊肿的检查

  1.腹腔镜检查

  可直接看到肿物的大体情况,可观察整个盆腹腔,在可疑部位进行多点活检并吸收腹液进行细胞学检查可确定诊断及术后监护。但对巨大肿块或粘连性肿块患者禁忌施行,也无法观察到腹膜后淋巴结。

  2.放射学诊断

  MRI、CT等对肿瘤肝、肺及腹膜后淋巴结等转移诊断有帮助。腹平片有助于肠梗阻的诊断。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东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医务科主任,擅长各类妇科良、恶性肿瘤及癌前病变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侵葡、绒癌)等的手术、化疗、放疗、免疫的综合治疗,对阴道镜检查和宫颈锥切术较为精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卵巢囊肿的病因 王建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