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健康北京视频:徐东讲吃什么降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4 14:46

  高血压是比较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所以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一些降血压的食物。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徐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压

  1、芹菜

  芹菜是非常多见的蔬菜,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芹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不仅促消化而且有不错的降压效果。

  可将芹菜洗净切碎绞汁,加入一些红塘,用开水冲泡饮,或取含降压物质较丰富的芹菜根煎水服。

  2、菠菜

  菠菜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菠菜里面的特殊成分对降血压有着一定的作用。因此菠菜是降压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

  菠菜也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调节血压的效果。

  对调节血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钠低钾是高血压的重要发病因素,因此膳食补钾,有益降压。

  3、大蒜

  大蒜是有效的食疗降压秘方之一。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体内一种酶的稳定,进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多项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群比其他人群平均血压水平更低。每天吃2~3瓣大蒜是简单易行的降压妙招。

  4、西葫芦

  西葫芦也是我们经常吃的,西葫芦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西葫芦能够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压。

  5、豆类

  只要是豆类食物都会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并且豆类含有的脂肪量极低,其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对保护血管有一定的作用。

  6、不加盐的坚果

  降压饮食离不开大量的蛋白质。不加盐的坚果(核桃、腰果、杏仁、碧根果、松子、花生等)和植物种子(葵花籽、南瓜籽、芝麻和亚麻籽等)就是极佳的蛋白质来源。

  7、茼蒿

  有降压、补脑的作用。可取生茼蒿一把洗净,切碎,捣烂,挤出鲜汁,温开水冲服。

  8、西红柿

  有清热、解毒、降压功效。坚持每天吃2个效果较好。

  本期嘉宾介绍

  徐东

  男,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心脏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博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吃什么降血压 徐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