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健康北京:林剑浩讲膝关节如何保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8 11:51

  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膝关节,这样我们走路才能够健步如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生活中膝关节功能锻炼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林剑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膝关节如何保健

  1、坐位伸膝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锻炼我们的膝关节,那些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也可以做这一动作,非常的简单方便。

  坐在椅子上,将双足平放在地上,然后逐渐将左(右)膝伸直,并保持直腿姿势5—10秒钟,再慢慢放下。双腿交替进行,重复练习10—20次。

  2、俯卧屈膝

  俯卧位,双手在头前交叉,将头部放在手臂上,然后将左(右)膝关节逐渐屈膝,尽量靠近臀部,并保持屈膝姿势5—10秒钟,再慢慢放下。两腿交替进行。重复练习10—20次。

  3、伸肌锻炼

  这一锻炼方式是采取仰卧位,我们将一条腿的膝盖尽量贴向胸部,然后将大腿固定5—10秒钟,,在伸直腿,反复交替进行10-20次即可。

  4、股四头肌锻炼

  俯卧位,将一侧腿屈膝靠向臀部,双手反向握住踝部(或用毛巾环绕踝部),逐渐将下肢向臀部牵拉,并保持这一姿势5—10秒钟,然后放下,双腿交替进行。

  5、推擦大腿

  坐在椅上,双膝屈曲,用两手的掌指面分别附着左(右)腿两旁,然后稍加用力,沿着大腿两侧向膝关节处推擦10—20次,双腿交替进行。

  6、指推小腿

  坐在椅上,双膝屈曲,双腿微分,将两手的虎口分别放在一侧膝盖的内外侧,然后拇指与其余四指对合用力,沿小腿内、外侧做直线的指推动作尽量至足踝。反复指推10—20次,然后换腿重复此动作。

  7、拳拍膝四周

  我们还可以通过拍打我们的膝盖四周来到达保健我们膝盖的目的,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膝盖的血液循环,有利膝关节的健康。

  坐在椅上,双腿屈曲,双足平放在地板上,并尽量放松双腿,双手半握拳,用左右拳在膝四周轻轻拍打50次左右。

  8、按揉髌骨

  坐在椅子上,双膝屈曲约90°,双足平放在地板上,将双手掌心分别放在膝关节髌骨上,五指微张开紧贴于髌骨四周,然后稍用力均匀和缓有节奏地按揉髌骨20—40次。

  本期嘉宾介绍

  林剑浩

  男,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林剑浩 膝关节功能锻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