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健康北京:王建东讲宫颈癌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2 11:33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王建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颈癌的病因

  1.病毒感染

  宫颈癌的原因有很多,受到病毒感染就非常有可能导致宫颈癌的出现,所以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分娩次数

  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其他生物学因素

  还有许多的生物因素,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感染也是导致宫颈癌的重要原因。

  4.其他行为因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宫颈癌的治疗

  1.手术治疗

  手术主要用于早期宫颈癌患者。常用术式有:全子宫切除术;次广泛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广泛全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腹主动脉旁淋巴切除或取样。

  年轻患者卵巢正常可保留。对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轻患者,属于特别早期的可行宫颈锥形切除术或根治性宫颈切除术。根据患者不同分期选用不同的术式。

  2.放射治疗

  放射治疗也是比较多见的治疗宫颈癌的方式,但是在选择治疗的时候,一定是选择适合治疗的方式,这才是重要的。

  适用于

  ①中晚期患者;②全身情况不适宜手术的早期患者;③宫颈大块病灶的术前放疗;④手术治疗后病理检查发现有高危因素的辅助治疗。

  3.化疗

  主要用于晚期或复发转移的患者,近年也采用手术联合术前新辅助化疗(静脉或动脉灌注化疗)来缩小肿瘤病灶及控制亚临床转移,也用于放疗增敏。常用化疗药物有顺铂、卡铂、紫杉醇、博来霉素、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等。

  本期嘉宾介绍

  王建东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医务科主任,擅长各类妇科良、恶性肿瘤及癌前病变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侵葡、绒癌)等的手术、化疗、放疗、免疫的综合治疗,对阴道镜检查和宫颈锥切术较为精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宫颈癌的病因 王建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