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健康北京:童朝晖讲慢阻肺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3 13:21

  慢阻肺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慢阻肺的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慢阻肺患者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慢阻肺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童朝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阻肺的症状

  1.咳嗽

  慢阻肺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咳嗽的现象,长期,反复的出现咳嗽,而且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

  初起咳嗽呈间歇性,早晨较重,以后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间咳嗽并不显著。

  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四季均咳,冬春加重。在急性发作期咳嗽更为严重。也有少数病例虽有明显气流受限但无咳嗽症状。

  2.咳痰

  咳嗽之后还会有少量的灰白色黏液痰,有的患者会在清晨的时候比较多,如果出现了一定的感染,那么痰量就会更多。

  3.气短或呼吸困难

  是慢阻肺的标志性症状,是患者焦虑不安的主要原因。

  早期仅于劳力时出现,后逐渐加重,以致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觉气短。

  4.喘息和胸闷

  不是慢阻肺的特异性症状。部分患者特别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紧闷感通常于劳力后发生,与呼吸费力、肋间肌收缩有关。

  5.其他症状

  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会出现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精神抑郁和(或)焦虑等,当感染的时候,还可能出现咳血的现象。

  本期嘉宾介绍

  童朝晖

  男,留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呼吸系感染性疾病、呼吸危重症、呼吸内镜及介入诊治技术、间质性肺疾病、哮喘等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熟练地掌握呼吸专业特别是上述领域的理论知识、新进展、新技术和临床诊疗工作。在国内外发表文章60余篇,其中SCI文章7篇。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壹等奖一项。

  1983—1988年就读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分配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工作;1992-1995年就读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2002年留学于德国埃森大学医学院,从师于世界知名的呼吸病专家、欧洲呼吸病杂志前总编Costabel教授,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常委、卫生部呼吸内镜培训基地主任、内镜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感染专业组成员、卫生部应急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和北京市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考核专家组成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医学会对外联络部专家组成员。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国际呼吸杂志审稿;中国医刊杂志编委。

  2003年因在抗击“非典”中表现突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慢阻肺的症状 童朝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