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健康北京视频:刘昌伟讲动脉硬化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5 16:35

  动脉硬化是非常痛苦疾病,患上了动脉硬化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刘昌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动脉硬化的原因

  饮食

  我们不健康的饮食就会导致出现动脉硬化,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

  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越高,越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因此越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大,内膜容易损伤,内膜受损,脂肪微粒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终导致管壁增厚,变硬。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是会诱发动脉硬化的出现的,所以患上糖尿病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自己身体的健康。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高胆固醇

  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高胆固醇血症。实验动物给予高胆固醇饲料可以引起动脉粥样硬化。

  近年的研究发现低密度脂蛋白与极密度脂蛋白的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

  根据许多的研究表明,我们人体血液中的甘油三酯的增高和患上动脉粥样硬化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一定要以防胆固醇高的出现。

  吸烟

  吸烟能引起血液中烟碱、一氧化碳增加,可引起中心动脉痉挛、血小板黏附性加大、血流速度减慢、氧自由基积聚。

  吸烟还可引起血管内皮细胞的直接损伤,导致胆固醇的沉积。

  缺少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

  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昌伟

  男,1959年11月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副主任。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全国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北京胸心血管外科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外科杂志》特约编委;《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常务编委;《国际循环-聚焦血栓杂志》编委;《血管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杂志》、《武警医学杂志》等多家杂志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