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健康北京栏目:蔡军讲科学有效降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7 14:50

  高血压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患上高血压之后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才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蔡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才能科学有效降血压

  1.每天一杯红菜头汁

  相关研究发现,一杯250毫升的红菜头汁可以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值下降近7%,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喝红菜头汁。

  红菜头汁含有丰富的有机硝酸盐,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研究人员还发现,吃高硝酸盐食品,例如芹菜、卷心菜和菠菜,可以起到降压作用。

  2.每周一次慢跑

  一项心血管方面的研究通过对两万名年龄在20-93岁的受试者进行观察,发现每周慢跑一个小时就可以延长大约6年的寿命。

  大量的研究表明。慢跑有非常多的健康功效,能够有效增强我们氧气的吸入量,这样能有效降低我们的血压。

  3.多吸入负氧离子

  负离子能有效修复老化的细胞膜电位,促使其变成正常带负电的细胞,负负相斥从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减慢。

  同时负离子能加强血液中胶体质点本身负极性趋势,使血浆蛋白的胶体稳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状态。

  临床实验表明

  负离子可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从而对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压有良好效果,通过心电图X线发现,负离子可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营养不良状况。

  就是等同于大自然中的空气负离子是小粒径负氧离子也可以叫它轻离子或小离子,还有的一些相关资料称其为生态级负氧离子。

  具有迁移距离远、活性高的特点,对人有益的是小离子,也称为轻离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只有小离子或称之为小离子团才能进入生物体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态级的小粒径负离子生成技术已经问世。

  负离子转换器技术已经有效克服了传统负离子生成技术的瓶颈,能生成等同于大自然的小粒径、高活性负离子。

  4.多吃香蕉

  网站上的一篇论文指出,常吃含钾量丰富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减少盐的摄入量可以延长寿命。

  钾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它可以控制人的体液平衡以及降低血压。专家说,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确保体内摄入足够的钾。

  其他钾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豆类、鱼类、贝类、坚果、种子以及牛奶。

  5.少盐

  体液中盐量增多,会使动脉血量增多,血压增大。英国专家指出,少盐并不是单纯的减少食盐的摄入,还要少吃加工食品,例如饼干、早餐麦片、快餐以及熟肉,我们摄入的盐量80%来自于这些食物。

  科学的盐量为

  100克食物中多不超过1.5克,少不少于0.3克。

  本期嘉宾介绍

  蔡军

  男,主任医师,教授。汉族,1975年10月出生,医学博士,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度)、北京市高层次卫生人才(2011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2009年度)。目前担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高血压专业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办公室主任。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心电学分会全国委员,《山东医药》杂志编委,北京朝阳医院海归同学会会长。在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心血管研究中心和多伦多大学附属总医院完成博士后课题研究,于2009年4月回国。曾在国际心血管专业杂志如Circulation、Hypertension、J Cell Mol Med等发表论文多篇。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十余项,研究集中于高血压病因学以及表观遗传学(包括microRNA)在高血压病发生发展中作用机制的研究。

  擅长

  高血压病,尤其是难治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栏目 如何降血压 蔡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