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健康北京:李缨讲平民食物巧健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1 10:32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大脑机能也会随之下降,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预防老年痴呆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吃什么健脑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李缨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平民食物巧健脑

  1、核桃

  核桃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核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对我们的大脑健康非常有益。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被机体吸收后能变成脑细胞的组成物质。

  2、鱼

  多吃鱼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好处。

  3、五味子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它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等。

  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及性持久力

  4、桂圆肉

  对治疗老年性痴呆、心脾气血两虚者有益,同时有助于防治畏寒乏力、面足浮肿。

  5、葡萄

  对于老年性痴呆、气血虚弱的治疗较为适宜。

  6、山楂

  山楂也是不错的食材,不仅能开胃消食,还有很好的治疗老年性痴呆兼有高血脂症、糖尿病,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7、芝麻

  可补肾益脑、养阴润燥,对肝肾精气不足兼有口舌干燥、肠燥便秘等症状较为适宜。

  8、莲子

  是补脾益胃、养心安神、益智健脑的理想食物。在中医里,莲子还有益肾固精的功能。

  9、黄花菜

  对治疗老年性痴呆有帮助,可以改善肝肾阴虚、血虚引起的健忘、失眠、烦躁、眩晕头痛、心悸等病症,是养脑强记的好食物。

  10、花生

  有明显的抗衰老作用,可以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血栓形成。还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

  11、荔枝

  对治疗痴呆、心脾气血两虚,兼有胃阴不足、心烦口渴的患者较为适宜。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吃什么健脑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