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健康北京视频:勇强讲危险的斑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6-02-19 17:35

  脸上长斑点怎么办,这是很多年轻的女孩都会有的困扰。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只是觉得脸上的小雀斑对我们无足挂齿。但是就是这些小雀斑,有可能就是大病的前兆。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勇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身上这些地方长斑点是疾病前兆

  长在额头的斑点

  很多人特别容易在额头上面长雀斑,其实这是因为一些生理激素发育不正常导致的,如副肾激素、卵巢激素异常者都会在额头长斑点。

  长在太阳穴、眼尾部的斑点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相关。

  额头两侧及太阳穴若有黄褐斑,多为肝胆功能失调、肝郁气滞所致,常有消化功能减弱、失眠多梦的症状。

  长在眼周围的斑点

  如果你的眼睛周围长了很多的斑点,那么一般都是因为子宫方面有隐患,并且曾经流过产导致的。这些人的情绪一般也非常的不稳定。

  长在外眼角下的黄褐斑,提示肩关节受风寒侵袭或颈肩肌肉劳损,常有颈肩僵硬、酸痛的症状,须警惕颈肩部疾患。长在发际边的斑点和妇科疾病有关,如女性激素不平衡等。

  长在鼻梁中间的斑点

  多与肝气郁结、情志不遂或精神压力大有关,提示肝失疏泄,肝胆淤滞,须警惕脂肪肝、肝胆疾患。

  长在两颧部的黄褐斑

  多伴有气短乏力、心慌、胸闷、消化功能减退,甚至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是消化系统和心脏功能减弱的表现。

  上唇长斑

  上唇部分如果有斑点,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肾功能非常不好,并且肠胃也比较虚寒。

  很多人常伴有便秘、月经不调等症状,应警惕子宫、卵巢疾患。

  下颌外侧有黄褐斑

  下颌外侧有黄褐斑,提示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是脾肾气虚的征兆,常有下肢酸痛、腰膝酸软、手足寒凉、消化功能减弱等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斑点

  1、中药面膜

  原理

  白术、白果、白蔹等白色中药都具有白肤的作用,因此可以当作从外部进行美白祛斑的美容药,常见方式是制作中药面膜。

  经典的中医美容美白处方面膜

  白正30克,白术30克,白附子9克,细辛9克。可在中药店购得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隔三差五在晚上将面洗干净,然后取少药末,用蜂蜜或蛋清调成糊状敷在面部,30分钟后洗去。

  功效

  美白效果较好,性质温和、天然、安全、环保,而且制作简单、使用方便。

  2、药膳食疗

  原理

  治疗黑斑的处方都以调整体内五脏气血,增加新陈代谢为主要目的。常用药物有桃仁、莪术、川芎、赤芍、柴胡、枳壳、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药、山茱萸、菟丝子、鹿角胶、枸杞子、当归、杜仲等。

  选方可用

  桃红四物汤、黑木耳红枣汤、知柏地黄汤、柴胡龙骨牡蛎汤等。

  功效

  不伤身体,安全,无刺激,只是见效慢。

  适用

  适用于一切人群,但是对于先天的斑祛除效果较差。

  本期嘉宾介绍

  勇强

  男,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超声医学学科带头人。1989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师从我国超声心动图专家李治安教授。

  于2005年获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学位,从事超声诊断工作十余年。2003年参加美国费城托马斯.杰弗逊超声研究和教育中心第三届杰弗逊超声研究和教育学院中国飞利浦超声高级研修班。2009年赴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医学部进行研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