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健康北京视频:李缨讲常见降血糖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2 13:14

  高血糖是比较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糖的人,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有利身体的健康。那么常见降血糖的食物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李缨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降血糖的食物

  一、苦瓜

  苦瓜是非常好的食材,经常吃苦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治疗高血糖,恢复健康。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无脾胃虚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葱

  洋葱是非常普通的食材,但它却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洋葱能够非常有效地降低我们的血糖,对我们健康非常有利。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葱中含有类似降糖药物甲磺丁脲。

  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用法:每餐可炒食1个葱头,每天2次,炒时以嫩脆为佳,不可炒过。

  经常食用不仅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减轻饥饿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麦麸

  麦麸营养非常丰富,味甘,性平、偏凉,除充饥、补充营养外,还有非常好的养心安神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

  浮小麦可益气、除热、止汗;麦麸调中、清热、止虚汗,可根据病情所需而选用。

  用麦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鸡蛋,做成糕饼,可作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魔芋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南瓜

  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对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六、番石榴

  有一定的调节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叶比鲜果更好。动物实验证明,石榴叶中有效成分为黄酮苷,该物质对胰岛素水平无明显改善。

  因此,推测它不是通过改善胰岛功能,是通过提高机体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率来调节血糖的。因此,糖尿病患者长期用石榴叶煎水代茶饮是有益的。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李缨 降血糖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