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健康北京视频:李缨讲食物补铁来养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1 12:00

  许多人都有缺铁性贫血的现象,选择合适的食物来补铁养血是非常好的,对于缓解贫血的现象也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血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食物补铁来养血

  1、瘦肉

  出现缺铁性贫血的人,生活中就应该经常吃一些瘦弱,不仅非常美味营养,而且能有效缓解贫血的现象。

  无论是猪肉还是羊肉还是牛排,它们都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吃些瘦肉类食物也一样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以及补血的功效。

  因此不喜欢吃动物内脏的人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食用瘦肉来补铁。

  因为瘦肉中铁的含量不如动物内脏中所含有铁元素高,所以要适当的多吃一点,这样才能够达到非常有利的补血作用。

  2、猪肾

  不是吃什么就补肾的,吃猪肾能补铁。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6毫克,蛋白质的含量更高,100克的猪肾中有高达16.8毫克的蛋白质。

  它的营养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同时锌、铁、铜、磷、b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少,但制作时注意清洗干净。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世界上公认的补铁王”。黑木耳的铁含量是菠菜的30倍,是猪肝的5倍。

  但是黑木耳的吸收率是比较低的,而且经常吃还有非常好的润肠作用,如果是肠胃虚弱的宝宝食用的时候就更加要注意了。

  4、野菜

  面对吃什么补铁的问题,专家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野菜,在野菜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物质,是我们的营养保健品。

  而且比起田园蔬菜而言,野菜以污染少以及无污染而胜出,并且还具有营养及食疗双重的作用。

  经过对我国近100种可食用的野菜进行分析,发现在所有的可食用野菜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以植物蛋白、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等营养为丰富。

  5、全谷食物

  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吃什么补血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