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健康北京视频:李缨讲如何为肾脏减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1 11:49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我们就要积极进行治疗,不然将会产生更大的危害。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肾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视频栏目李缨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为肾脏减负

  1.多喝水

  多喝水是不会有错的,经常喝水能补充我们所需要的水分,使我们的皮肤更加健康,而且对我们的肾脏也是非常有益的。

  一天要至少喝二至三升的白开水,因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于排出肾脏内的毒素,对肾脏起到保护作用。

  2.摄取低盐食物

  过多的盐分会使血液浓缩,进而加重肾脏的运作功能。

  3.及时治疗上呼吸道疾病

  患有一些上呼吸道疾病也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如果置之不理可能引起肾脏疾病。

  特别是咽喉部、扁桃腺链球菌感染时,需立即服用有效的抗生素,彻底治疗。

  4.避免劳累

  应注意避免风、寒、湿的侵害,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节情绪。

  5.慎服止痛剂

  未经医生许可,不主张服用止痛药,如需长期使用,需与肾脏专科医生讨论,决定如何选用。

  6.避免暴饮暴食

  日常生活中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如果大量的摄入动植物性蛋白质,就会增加我们的肾脏负担,不利健康。

  7.要多运动,劳逸结合

  锻炼身体,从而控制体重和血压,以减轻肾脏负担。

  补肾食物

  1、栗子

  有健脾养胃、补肾壮骨的作用。

  2、胡桃

  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3、红枣

  是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清补食品,如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效果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李缨

  女,北京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人,擅长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肥胖,痛风,肾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如何保护肾脏 李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