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健康北京2016:马青峰讲如何预防脑卒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17 15:39

  脑卒中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脑卒中的人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不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预防脑卒中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2016视频栏目马青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脑卒中

  1、保持良好的心态

  我们的心态和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生活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这一条至关重要,如果我后面说的其他东西,您没能记住,只要记住这一条也会获益终生。

  中青年正是创业打天下的时候,不但容易身体上透支,也容易精神上透支。亚健康随之而来,焦虑抑郁随之而生。

  烦恼和忧愁都会使我们的身体分泌一些毒性物质损害我们的大动脉,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脑血管病。

  所以遇事不能过于急躁,不当“拼命三郎”,合理安排工作学习的目标和进度,不拿自己和别人无谓的比较。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事实上的确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成长环境、物质基础和个体禀赋差异,而且每个人的价值观、追求目标也不尽相同。

  所以不要因为别人的成功、暴富而愤愤不平,也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记住野百合也有春天,记住黄河水也有澄清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价值取向。

  日常生活中只要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相信幸运之神一定会降临到你的身边,一定会取得一定的成就的。

  2、保证良好的睡眠

  我们身上的各个“零件”包括血管的保养和修复主要在深睡眠中完成,中青年白领因忙于事业经常秉烛夜战,日久天长就会导致我们的大动脉过早老化。

  如果出现想睡觉而睡不着、或者凌晨两三点就醒而且再也睡不着、或者夜间梦境连绵老是睡不踏实说明您已经出现了睡眠障碍。

  睡眠不佳的朋友临睡前可以做些肢体活动,室内活动或者室外慢跑都行,让我们的身体感受疲劳的感觉,这样有助于睡眠。睡前热水烫烫脚也有助于我们入睡。

  3、控制体重

  体重增高是上次咱们说的“五高”一高,之所以 单独提出来讲一讲是因为这是控制脑血管病的基础,是其他四高的基础。

  中年白领由于日常应酬多,体育锻炼少,大多超重。超重后极易伴随五高(见下一条),所以一定要控制进食量,并保证规律进行体育锻炼。

  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吃饭时先喝汤可以让我们很快产生饱腹感而减少进食总量。尽可能多进食蔬菜水果。像黄瓜好生吃或者凉拌。

  另外还有一个我个人的体会,那些苦的东西往往是好东西。比如苦瓜,能去火解毒,按照现代医学解释其实是具有抗氧化功能。我们的身体包括动脉血管和脑细胞衰老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氧化的过程。

  那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蔬菜、水果能够让我们控制体重、保持年轻。这对于女同胞就更好了,女同胞们热衷于做美容让面容娇嫩、青春永驻,如果您多吃些具有抗氧化和作用的蔬菜、水果,不仅有利于控制体重,而且不做美容皮肤也照样娇嫩。

  本期嘉宾介绍

  马青峰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的诊治,脑动脉狭窄,卒中后抑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