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健康北京视频:朱学骏讲紫外线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1 13:22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喜欢出去旅游,做一些户外运动,我们往往会忽视了紫外线的伤害。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对我们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紫外线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紫外线

  紫外线也是光的一种,但是它的穿透性非常强。

  UVA可直接穿透至肌肤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成为皱纹和松弛的原因。

  常规紫外线防护措施包括防晒霜和防紫外线遮阳伞的使用,使用防晒霜只能阻挡部分UVA,对UVB则不太管用,而且很多人对防晒霜也会过敏;而防紫外线遮阳伞对从地面和墙面反射来的紫外线根本无能为力。

  紫外线的危害

  1、会破坏我们的免疫功能,导致我们容易患病。

  2、对遗传因子的深度伤害。

  3、皮肤癌、白内障发病几率增加。

  4、背后和手脚的色斑癌的发病率增加。

  5、对我们的皮肤也相当的有害处,使皮肤老化、皱纹、暗沉等。

  6、癌前病变状态的日光角化症的增加。

  如何防紫外线

  远离强紫外线

  防晒用品并非灵丹妙药,不要以为擦了就可以在阳光下尽情暴晒,防晒用品只是阻隔掉大部分的紫外线。

  所以阳光强的时段,就像早上10点到下午2点,紫外线指数超过10,皮肤很容易晒伤,所以我们在每次外出运动之前好用专业的紫外线监测仪进行监测。

  看看外面的紫外线强度数值为多少,然后再根据监测出来的结果选择适当的时间出门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朱学骏

  男,1942年2月出生,籍贯:中国上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皮肤与性病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皮肤病性病防治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国家药品临床研究机构皮肤性病专业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委员。朱学骏教授在免疫学及病理学上有深厚的造诣。长期从事大疱性皮肤病及遗传性皮肤病的研究。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近40年,擅长治疗大疱性皮肤病,解决皮肤病、性病中的疑难重症。近在副肿瘤性天疱疮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国际上阐明所伴发的Castleman’s瘤能产生抗体,从而引发皮肤黏膜的病变,这为基于体液免疫介导自身免疫性疾病机理的研究是一个重大突破,论文已发表在柳叶刀杂志(I.F.15.39)。对遗传性皮肤科基因突变的研究也有突破,所带领的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了红斑肢痛症的致病基因,论文发表在医学遗传学杂志(I.F.7.774)。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